2019/05/28 感謝の段階


一口に「感謝」といっても、深度も、内容も、人によってまるで違います。大まかにいえば、感謝には三つの段階があるようです。

一句感謝,根據深度、內容、對象都不一樣,感謝其實可以分為三種程度

恵まれていることに対して「ありかたい」と感じるのは、感謝の初級で、誰しも頷けるでしょう。

受到照顧、恩惠時,感到感謝的心情是初級的,大家都會點頭的

次に、目が見える、耳が聞こえる、口が利ける、手足が動く、空気が吸えるなど、日頃、普通にしていることを「ありかたい」と思う心で、中級の感謝です。

接下來中級的感謝像是眼睛看得見、耳朵聽得到、可以說話、可以活動、呼吸得到空氣這樣對日常可做的事情表達的感謝之心

しかし、本当の感謝とは、苦しい環境に追い込まれた時に、〈ああ、これがよかった。こういう事態になって、自分はようやく一人前の人間になれるのだ、ありかたいなあ〉と思う心です。これこそ感謝の上級といえましょう。

但是真正的感謝是在苦難的環境中,「阿~這樣的話太好了,事情演變到此,自己終於可以出人頭地了,真是感謝阿」這樣的心情算是高級的感謝

確かにこれは高い境地です。しかし、起きてくることはすべて必要なことだと得心できれば、にっこり笑って受け止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でしょう。

確實這樣的程度有點高,但如果可以理解發生的一切都是必要的發展的話,應該也可以笑著接受吧

まずは笑顔をつくってみることです。すると、その瞬間に、すべてが感謝に輝いてくるはずです。

先微笑看看吧,在這瞬間一切都會充滿著感謝的心


今日の心がけ◆辛い時ほど笑ってみましょう

辛苦的時候也校看看吧


Ps. 老實說這篇真的不知道在說個什麼東西

感謝、感恩分級可以離解、體會,但內文寫的真的是不知所云

好好地說:要真心地常說謝謝,這樣不就好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