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06 口癖

口癖は、普段言いなれて無意識に使ってしまう言葉です。

口頭禪是平常無意識所會講的話

NTTドコモが主催する「みんなの声」が集計した「2万人が選んだ『身近な人の嫌いな口癖』」では、三位「別に」二位「お金ない」 一位「は?」でした。

電信業者NTT所舉辦的「大家的聲音」【2萬人所選出「身邊最讓人討厭的口頭禪」,第三名是「隨便」、第二名是「沒有錢」、第一名是「蛤?」】

その他に、四位は「ウケる~」、五位「でも~」、六位「ムカつく」などです。このランキングの中で、群を抜いているのが一位の「は?」で、二位の倍以上の得票数となっていました。

其他還有第四名的「很好笑」、第五名的「但是」、第六名的「生氣ㄟ」,在這個排行榜中脫穎而出的「蛤?」多出第二名一倍以上的得票數

嫌われる口癖には、すべてではないものの、ある傾向が見られます。それは、相手を否定したり、無視したりする言葉です。

令人討厭的口頭禪都有某些傾向否定對方或是無視的感覺,雖然並非全部都是這樣

前記のランキングでは一位と三位、五位、六位の言葉でしょう。自分でも気づかないうちに、使っていないかどうかを省みてみたいものです。

就像剛剛提到的排行榜中的第一、第三、第五、第六都是這樣,自己也許沒有察覺,但不仿自己反省看看

逆に、相手に好印象を与えるには、相手を肯定する言葉を使うことです。例えば「いいね、ステキ、そうだね」を多用すると人間関係も好転します。

相反的,若要給人好印象的話就要先說些肯定對方的話,像是多用「不錯ㄟ、很棒、如你所說」等話都會改善人際關係

日頃使う言葉に意識を向け、工夫をして、良い関係を築きたいものです。

多注意、並小心常用的語彙,才可以建築良好的關係


今日の心がけ◆良い口癖を身につけましょう

讓好的口頭禪成為習慣吧


Ps. 日本人的好像有點弱...